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

Linux Mint 桌面使用散記 (十) 羅技無線水星軌跡球

繼上次使用羅技木星軌跡球之後,也想把手邊另一隻軌跡球,就是羅技的無線水星軌跡球拿來使用。
不過插上接收器裝上電池之後,怎麼都無法配對成功,經過一番搜尋,在淘寶找到價格合理的二手貨,到貨之後馬上測試。原來是我的接收器壞了,用買來的接收器可以成功的配對原來的本體與買來的本體。這樣本體就有備品了!

接下來就是要來寫設定檔了,如下

# /usr/share/X11/xorg.conf.d/50-optical-trackman.conf
Section "InputClass"
        Identifier  "Optical Trackman"
        MatchProduct "Logitech USB Receiver"
        MatchIsPointer "on"
        MatchDevicePath "/dev/input/event*"
        Driver "evdev"
        Option "ButtonMapping" "1 2 3 4 5 6 7 2 8"
EndSection
由於水星本身有滾輪,但是滾輪鍵太硬不好按,所以修改按鍵對應,把原先的「下一頁」按鍵改成中鍵,這樣就很順手了。

提供給大家參考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