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

Linux Mint 桌面使用散記 (六) 遠端桌面與遠端控制

工作中經常需要用遠端桌面連線查問題、更新程式或是開會,在 Linux 中有哪些這方面的軟體?

首先,遠端桌面,這方面的軟體非常多,我用的是 Remmina,這一套可以支援多種協定,包括 RDP、VNC、NX、Telepathy、XDMCP 等,我只需要用他來連 RDP,所以只安裝 Remmina 本身以及 Remmina-plugin-rdp。

至軟體管理員搜尋 remmina 就可以找到並安裝了。




其次,TeamViewer 官方就有 Linux 版,至官網下載頁面,Mint 是基於 Debian 的,所以下載的是 Ubuntu、Debian 使用的 deb 檔,下載後直接點兩下就可以安裝




再來是 AnyDesk 這也有官方的 Linux 版本,同樣的至官網下載頁面下載 Ubuntu、Debian 使用的 deb 檔,下載後直接點兩下就可以安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