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

Linux Mint 桌面使用散記 (一) 為什麼改用 Linux

自從使用 Windows 10 以來,在很多地方都很滿意,但不滿意的地方總是比較在意的。例如:中文輸入法,慣用的自然輸入法在 Windows 10 底下一直有問題,嘗試了很多其他的智慧注音輸入法,如 PIME、超注音電腦版、搜狗輸入法注音版,但各有各的問題。

不過輸入法還不是最受不了的,無法關掉的自動更新、不知什麼時候會吃掉 100% CPU 的「系統服務」以及移除不掉的內建程式,才是讓我下定決心更換作業系統的關鍵。

既然要換作業系統,原先在 Windows 下的程式開發環境就得搬移到 VM 裡,雖然已經有做好的 Windows 7 VM,不過那是用 VMWare 做的,Linux 上可沒有 VMWare,好在 VirtualBox 可以支援 VMWare 的虛擬磁碟檔 (.vmdk) ,就使用 Virtual Box 建立新的 VM,掛上 .vmdk 檔後開機。很好!可以順利開機使用。

接下來就是程式開發環境,花了一些時間在 VM 裡把程式開發環境安裝好之後,就準備重灌了。

因為我不喜歡 Ubuntu 用的 Unity 桌面,所以選用的發行版是 Linux Mint,安裝媒體也很簡單,下載 Linux Mint 的 ISO 檔之後,用 WinDiskImager 32 寫入隨身碟,就可以開機試用與安裝了。

安裝過程一切都很順利,VirtualBox 的安裝也很簡單,VM 也順利的啟動了。

蠻好的!

沒有留言: